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校快讯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幕

作者: 2019-05-06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流芳校区知博广场举行。宣传教育月活动由国资处、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主办,化环学院承办。活动旨在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预防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文海出席活动并讲话。

    方文海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对各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重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强调发挥活动育人功能是学校教育的优势,必须要让“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了工程大学的和谐安宁和我们自己的美好生活,大家要携起手来,共筑实验室安全防火墙,共建和谐平安工程大。

     方文海亲自为实验室安全协查员现场颁发了聘书。

    国资处处长贵艳主持仪式。化环学院副院长余军霞代表学院发言,倡议各二级单位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从严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国资处副处长苏纯华介绍了2019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观摩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月期间,学校将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图片展览、组织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做实验室安全主题讲座、举行电梯安全应急演练、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

    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国资处、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后勤保障处、基建与维修处、研究设计院、武汉化院科技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