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4高校产教融合教育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 2024-03-28 点击数:

3月26日,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湖北大学承办的2024高校产教融合论坛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顺利举行,各高等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处、国资处、实设处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院系分管产教融合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各高校师生及企业人员等23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湖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文华主持,研究会理事长李震彪教授在致辞中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就学校特色阐述了华中农业大学“产教融合中农林人才的培养创新机制与模式”,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余敦辉介绍了湖北大学“校政行企深度融合,打造信息类人才培养高地”的探索与实践,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吕栋分享了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建设发展的模式与成效”。另有两位优秀企业代表聚焦人工智能助力课程建设及教学、实践环境信息化升级作了主题报告,从行业发展角度分享了对人才培养和智慧教学的思考。各高校专家、企业代表充分互动,深入探讨交流了高校“产教融合”探索与建设情况以及“产教融合”创新培养人才的体系、范式与思路等。

2024高校产教融合教育论坛为第十二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的子活动之一。该展览会有300多家公司的仪器设备展览与五大研讨会和论坛,旨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实验室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湖北大学供稿)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