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校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网络研讨会暨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武汉纺织大学 2020-09-12 点击数:

2020年9月11日下午,由研究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高校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网络研讨会暨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第三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线下会场设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处工作人员、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主持。

(线下会议现场)

李震彪代表研究会介绍了本次会议情况,他表示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打造高质量的实验室,满足教学科研工作不断增长的需要,是高校不懈努力的目标。感谢广大同仁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对精心筹备本次会议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感谢。

(李震彪主持会议)

罗锦银为研讨会致开幕词。他代表武汉纺织大学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佳宾,衷心感谢研究会及兄弟高校对纺大的支持和关心,并预祝研讨会顺利召开。他强调,高校实验室是高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平台、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高校办学实力的重要支撑。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为实验室规划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高校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罗锦银致开幕词)

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郑炎雄、武汉纺织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金龙、湖北师范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洪文、乐普乐吉安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计岚和武汉世纪珞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才等五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关于高校教学实验室规划的认识和思考》、《“统筹思维”下的地方高校实验室规划建设思考》、《省属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如何用现代技术保驾高校实验室安全》、《高校实验室仪器设备需求论证及使用》的精彩报告,从高校教学实验室的规划与建设、地方高校实验室的规划与管理、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以及高校实验室安全、高校实验室仪器设备需求论证及使用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工作思路与经验,为未来各高校进行“十四五”实验室规划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研讨会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全国高校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相关企业人员超过3千人观看了线上直播和回放。

(专家发言)

研讨会后,召开了第十一届常务理事第三次会议,集中商议了2020年下半年的部分重点工作。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汇报了拟定于9月24日举办虚拟仿真网络研讨会的筹备情况,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格升教授介绍了参加长沙高博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各常务理事根据本单位的实际工作需要,纷纷提出承办各类型学术交流研讨会的意愿。武汉科技大学计划在十月底承办一次学术研讨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就“新文科”建设、大仪开放共享、实验队伍建设、实验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各自办会的愿望与想法。

(参会代表合影)

各常务理事还参观了武汉纺织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会场外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