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在线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 2020-09-27 点击数:

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的安排,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在线研讨会”于9月24日以在线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贺占魁处长和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震彪处长主持。

会议邀请到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秘书长、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黄开胜处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威教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工作网负责人王妍老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院长邹进贵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吴飞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李兵教授作了精彩的报告,同时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罗浩刚副总经理、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勇项目总监结合企业的核心技术和服务体系做了宣讲。

本次会议全国共有216所高校的1806名老师参会,其中湖北省42所高校的595名老师参加,累计5641人次观看直播。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在此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线上研讨会,了解了更多的教育部实验教学工作建设发展方向、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和申报的注意事项以及相关学校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经验,收获颇多。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