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湖北两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作者:梅芸 2019-04-2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省内外高校之间的经验交流,推进湖南、湖北两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水平的共同提升,根据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 419日,湖南湖北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交流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向坚持处长带队,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3所湖南省高校的17位代表出席会议,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部分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的20多位代表参加了交流。   

 上午在武汉大学召开的工作交流会上,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雷敬炎处长首先代表湖北省研究会对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代表们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交流会是我省研究会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两省高校之间互相交流学习搭建了桥梁。雷敬炎秘书长介绍了湖北省研究会近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向坚持秘书长也分享了湖南省研究会以秘书处为中心,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作用,依靠实验教学部、实验室安全部、实验室设备部的“一处一会三部”工作模式。与会代表们还围绕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说明: E:\设备处\设备处会议及活动照片\2019年\2019年4月19日湖南省研究会调研\IMG_0708.JPG

 为了实地了解湖北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和经验做法,与会代表们还在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进行了现场调研和观摩学习。

说明: E:\设备处\设备处会议及活动照片\2019年\2019年4月19日湖南省研究会调研\华师参观\C160AA75BF8D7EE2357BC63F781DB2A6.png 说明: E:\设备处\设备处会议及活动照片\2019年\2019年4月19日湖南省研究会调研\QQ图片20190422143333.jpg

 本次工作交流会为我省研究会今后的工作开拓了思路,也打开了省研究会对外交流合作的良好局面,据了解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将适时组织赴湖南省或其他省市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不断推动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

(通讯员:梅芸)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