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讨会工作沙龙暨第十四次常务理事会圆满落幕

作者: 2023-06-15 点击数:

2023年6月3日下午,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在汉举办了“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沙龙暨第十四次常务理事会”。会上,湖北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俞永保副处长、武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郭飞副处长、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张双德副处长作了精彩的报告。本次会议由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震彪处长主持,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湖北省内的十九所高校的二十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工作经验,共话管理思路。

在工作沙龙中,湖北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俞永保副处长结合工作实际,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数字化转型赋能进行了交流分享。通过对省内外高校的学习调研,湖北工业大学克服技术上的难点和挑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工作,建设了危化品全周期管理系统、实验室安全信息管理平台、安全检查系统等一系列信息化项目,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了信息系统与安全工作的深度融合,为高校实验室管理带来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

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张双德副处长用一段中国油脂博物馆视频,开启了“我国食品工业和食品安全文化的发展历程”的报告分享。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领域探讨了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史,分析了中国食品储备体系的建立和发展过程,同时重点介绍了中国食品工业化生产和国家储备的重要作用,让参会代表对中国油脂发展历史、榨油技艺流程等文化有了深入了解。

武汉工程大学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郭飞副处长以“砥砺前行,追求卓越”为题,介绍了学校50余载“因化而生,因工而兴”的建校历程及基本情况,汇报了该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大仪开放共享的现状,探讨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介绍了一些操作性和实用性较强的解决方案,分享了“行之有效”的武工程管理模式和工作经验。

华康世纪介绍了公司在实验室行业的实战经验,围绕智慧化系统、BIM三维可视化技术等技术维度,效果图先行等服务模式展开。华康有着十五年的净化行业经验沉淀,有信心借助医疗净化高标准、高要求的优势为实验室建设规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工作沙龙结束后,还召开了研究会第十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就“高校实验室楼宇建设管理研讨会”、“华中科教仪器展”等工作计划进行了商议。

本次活动增进了省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拓宽了管理思路与理念,促进了管理水平的提高与发展。参会人员畅所欲言,良好的学术氛围渲染整场会议,为高校实验室行业发展提供助力。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