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线上培训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武汉大学 2020-05-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交流,解决实验室建设规划及安全管理过程中的难题,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和化学实验圈共同承办的“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线上培训活动”于5月12日启动至28日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多方的关注,参加活动的高校、企业和相关单位共200余家,六期直播累计观看达2.5万人次。除了湖北省高校外,清华大学、东北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遍布全国各区域的84所省外高校也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活动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贺占魁处长、华东理工大学安全环保办公室徐宏勇主任、中山大学药学院实验中心王崇晓副主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周谨副总工程师、香港科技大学健康、安全及环境处杜武俊高级经理、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驰教授等六位专家开展线上专题培训报告。专家们分别从“高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高校实验室HSE管理的初心思考”、“高校科研废水、废液的处理以及风险预防”、“高校化学实验室通风系统设计浅析”、“高校实验室通风柜的管理和使用”等多个角度对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报告和分析,理念先进,见解独到,内容新颖,为所有在线听课的实验室工作者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是武汉大学承办的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武汉大学为组织培训活动做了大量工作,更是得到了化学实验圈的全力支持。双方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期间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培训工作“不掉课”,为高校实验室建设规划与安全管理带来了新思路,积极推进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的共同发展。感谢六位专家教授奉献的精彩报告,感谢化学实验圈无偿提供信息及专家资源为湖北各高校乃至全国部分高校实验技术及管理人员举办公益培训的善举,期待今后湖北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与化学实验圈继续友好合作。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