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

作者:研究会秘书处 2020-04-24 点击数:

                                                (4月21日副理事长会议通过,4月24日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

 

2020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在湖北省民政厅、教育厅具体指导下,根据湖北省高校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省内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2020年拟计划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

1.召开省研究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议(第一次4月, 全年3-6次)【秘书处华科大】。

2.组团参加2020年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并组织湖北省高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优秀作品展示活动【牵头单位武理工、地大】。

3.2020年11-12月,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学术年会【承办单位华科大】。

4.2020年省研究会会刊的征稿、编辑、出版及会刊的年审工作。每个常务理事组织完成至少1篇工作研究论文(6月30日前),其中每个副理事长组织完成3篇工作研究论文(6月30日前1篇,9月30日前再2篇)【华科大】。

5.教育部、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相关项目的申报研讨咨询会。

6.2020年4-6月,举办线上视频安全为主的培训与研讨会【合作单位上海榕德公司“化学实验圈”,牵头单位武大】。

7.专题研讨或培训会(纺大、武科大、湖北大学分别承办)。

8.完成2018年湖北省高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立项课题结题工作、2019年湖北省高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立项课题开题及经费拨付工作;启动2020年度湖北省高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工作,9月,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并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华科大】。

9.研究会及成员单位实验室与资产工作成果交流与展示

实验室与资产部门或人员的管理创新与成绩介绍,或某院系及实验人员的业务创新与成绩介绍,用优秀者的成绩与经验启发同行,带动研究会及成员单位共同进步。介绍与交流形式可以是研究会网站、微信群、会议等。介绍内容包括工作新理念、新方法、新成效【各副理事长单位6月30日前提交一篇,常务理事单位7月30日前提交一篇】。

10继续加强研究会网站建设,及时维护和更新相关内容,做好研究会宣传报道工作。可适时增加网上调研栏目,如会议质量的听众反馈,会议主题的听众建议,讲课专家的听众推荐【牵头单位华师大】。

11.加强组织建设,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规范管理,提高研究会凝聚力和战斗力。

12.积极协助做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及省教育厅交办的各项工作。

                                                             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2020年4月24日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