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网站 >> 正文

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

作者:全国高教展示会 2016-04-19 点击数:


 

    四月,鸟语花香,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将于4月27日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由三个板块组成,共九个专题和五个专展,活动规模之大为历届之最,将会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  

    为期三天的展会将汇集650家行业内代表性企业,开设1650个展位,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致力于促进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更好地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逐渐成为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在国际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化、品牌化展会。


 

      一      

高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成果交流

该板块下设五个专题: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会


 

“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大讲堂


 

深化高校专业教学改革


 

新世纪高校教材建设高端论坛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对接会及校企合作信息发布会


 

    其中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会将邀请获奖教师在系统扼要介绍教学成果奖的基础上,分析获奖成果的顶层设计、培育过程和教育理念的支撑等,以期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示范作用,激励更多的高校教师积极投入到教学改革中去。      
 


与此同时开展的“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大讲堂,将通过教师教育和教学名师经验交流,突出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的传授,帮助和指导年轻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学水平。


 

      二      

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研讨

这一板块由四个专题组成: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


 

“改革 融合 提升——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暨推进组工作会议


 

“互联网+实验室”创新发展论坛


 

全国高校实验室建设与技术物资采购管理论坛


 

    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上,教师们会探讨虚拟仿真前沿技术的探索与实践应用,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展开研讨,并共同探索虚拟仿真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共享等。    


“改革 融合 提升——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暨推进组工作会议将会对“十三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重点任务进行解读,探讨教育信息化及大数据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还会开展推进高校教学信息化的报告与交流活动。


 

      三      

现代教育装备展览展示

本次现代教育装备展览展示分为五个专展:

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新世纪教材建设成果展示会


 

安徽省高校自制教具交流展示会


 

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现场发布会


 

企业、高校技术发明创新成果转让洽谈会


 

展品包括六个类别:

实验室仪器设备与技术


 

信息化及多媒体产品


 

实训/机电类产品


 

医学类产品


 

教材专区


 

其他类产品


 

    展区不仅搭建了教学仪器供需双方的平台,为推进高校实验室建设、推进教育装备现代化,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