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顺利举行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 2021-05-28 点击数:

为推动和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北省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于5月27日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顺利举行。湖北省各高校实验室及实验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2021年申报省级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教师1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贺占魁处长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并讲话。他表示华中师范大学非常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建设和应用,当前正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的重要时机,此次活动举办非常及时,一定能够促进兄弟院校之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应用、研究和申报工作。

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李震彪教授表示此次会议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祝愿各高校参会代表通过此次会议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建设和应用方面取得好的成绩。

会议邀请到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工作网负责人王妍、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建设管理处处长农春仕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李兵教授作了精彩的报告,同时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俊从校企合作的角度,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建设、应用做了技术指导。会上,参会代表与各位专家还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

会后,老师们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了解了更多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要点,学习了相关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和应用经验,收获颇多。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