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会开展2020年度省属高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现场检查工作

作者: 2020-12-24 点击数:

受教育厅委托,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组织专家于11月6日-11月27日,对省教育厅抽取的8所省属高校,进行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现场抽查。省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共组织16名专家,分成4个组,每个组负责检查2所高校。本次抽查的8所省属高校分别是江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汉口学院、武汉东湖学院和武昌首义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徐艳国对省属高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在百忙之中安排时间,与专家组一起对东湖学院进行现场检查。徐艳国副厅长在东湖学院检查时,一再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省属高校要从政治站位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实验室安全工作。

本次抽查,是在全省60所省属高校已完成实验室安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的。按照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10月30日前省属高校分别向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提交了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自查报告。专家组结合各高校的自查结果,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现场抽查。

本次抽查,发现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安全培训教育、应急演练与准入、教学安全管理、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等5个方面的共性问题96项。省研究会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高校逐一对照,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全面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被检查的8所省属高校相关领导纷纷表示,此次抽查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及时,对进一步提升高校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构建实验室安全体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受检高校将针对整改通知书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消除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