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功能型党支部红色教育培训纪实

作者:武汉大学 陈彦 2020-01-17 点击数:

根据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工作计划安排,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2月27日—29日,研究会秘书处功能型党支部组织了党员代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革命老区遵义开展支部活动,参加红色党性专题培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此次活动由研究会秘书处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雷敬炎带队,党员代表徐四平、刘超、王平、陈彦,群众代表李小辉等参加。

培训期间,学员们仔细聆听了授课老师的讲解,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及陈列馆、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红军长征过茅台旧址及陈列馆,并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红色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增进思想认同,更加坚定了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念。

在遵义会议旧址及陈列馆,学员们听取了遵义会议召开历史背景及召开情况的详细介绍,重温了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的辉煌战绩,回顾了长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1935年在长征途中召开的遵义会议,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坚强领导集体,从此以后,中国革命在曲折中一步一步走向胜利。正是因为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毛泽东同志高超的军事指挥才能,加上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红军才能够逐步转危为安,最终实现长征的伟大胜利。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学员们代表研究会向“红军烈士纪念牌”敬献了花篮,并在纪念牌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刺骨的寒风中,学员们爬上了娄山关、来到了赤水河,在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娄山关山头、在红军四度赤水的赤水河畔,回顾当年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培训,学员们更加增进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遵义到茅台,伟大的长征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学员,为今后更好地为国尽责、为民履职注入了不竭的动力,表示要把这次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动力和使命担当,在新长征路上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