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武汉两地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大学召开

作者: 2019-07-16 点击数:

为加强省市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工作交流和学术研讨,促进高校实验室科学化、规范化管理,7月15日北京市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北京市高校技术物资研究会与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在武汉大学召开“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北京市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史天贵处长带队,北京市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技术物资研究会的代表共16人参加了会议,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部分常务理事单位的14名代表参加了交流。

会议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雷敬炎处长主持。他首先代表省研究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李斐副校长对北京市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和技术物资研究会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非常高兴北京高校的同行在炎热的暑期来湖北交流、访问。他认为本次会议是北京、湖北两地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加强交流,增强合作的很好的形式,也是京鄂两地兄弟高校间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希望北京市高校的领导们不吝对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史天贵处长对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湖北省研究会在全国研究会都有较大的影响力,特别是今年四月间湖北省研究会与湖南省研究会在武汉进行了调研交流,得到了各省市研究会的高度赞赏,认为湖北省研究会的很多工作方法和活动组织都值得其他省市参考借鉴。

会议邀请了华为公司北京教育行业高级架构师李国军作“智慧创新教育5G改变未来”专题报告,为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代表们还围绕华为5G建设的投入、后期运营模式、收费标准以及华为积极应对美国“封杀”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会代表还就北京理工大学史天贵课题组承担的中国高教学会2017年度实验室管理立项课题“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研究成果开展了认真研讨。

会议安排代表们参观了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武汉大学校史馆,实地了解了武汉大学实验室建设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成效,领略了武汉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百年武大的精神传承。本次会议是一次京鄂两地研究会之间、高校之间良好的互动,对于加强高校间实验室工作的交流与探讨,拓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思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将进一步总结本次会议的经验,继续组织开展高质量的交流研讨和各类活动,积极服务全省高校,努力推动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