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实训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易克耀 2018-10-16 点击数:

20181011日至13日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湖北黄冈成功举行。会议以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为主题,结合工作研讨对与会代表进行了系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湖北省内3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近百位代表,全部是各院校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姜安心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省研究会为会议致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熊发涯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

 

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为会议专门邀请了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常务理事、技术安全工作部副部长、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教授,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常务理事、学术工作部副部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和武汉大学雷敬炎教授为会议做专题报告。会议还邀请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做工作交流发言。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理事、高职高专工作部副部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易克耀处长,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叶建亭副处长分别主持了两个阶段的报告会。无锡塞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武汉三好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了本次会议的举办,并应邀在会议上介绍了企业相关实验实训安全仪器设备和实验室实训室建设装备情况及各自的企业文化。会议组织全体代表参观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室。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为全体代表颁发了安全培训证书。

 

通过本次会议,湖北省各高职高专院校的代表收获丰硕,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几位专家的报告,学到了很多新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相关知名高校的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展示了其实训室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较大的发展空间及发展前景。同时通过活动增进了高校同仁间的交流与沟通(会议上建立了湖北省高职高专实验室工作微信群和QQ群),对承担各高校实训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老师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提升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实训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起到了有效的帮助和推动。代表们一致呼吁,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同仁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通讯员:易克耀)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